根特——比利時保守得最好的秘密

比利時第三大城根特,被Lonely Planet形容為比利時保守得最好的秘密。




大多數人旅遊歐洲,只想到英法德荷,比利時是直接跳過。就算去比利時,人只想起布魯塞爾,安特衞普,布魯日。在我無意中發現根特之前,實在沒聽過這個地方。來之前想到書店尋找關於根特,最多只能在介紹比利時的書中找到一頁半頁。到達之後驚為天人,根特之美,非Google所能形容,必須親身體驗。

根特在中世紀時曾是歐洲第二大城,僅次於巴黎。其後鄰近城市相繼崛起,根特日漸末落。所以根特城雖小,古城中心卻不合比例的大。歐洲曾有段時期流行拆舊建築以發展城市,富有的安特衞普當時就拆了不少,可當時正值根特衰落,想拆都無錢蓋新的,於是舊城就這樣保留下來了。

1913年世界博覽會設在根特,於是把整個市中心按古時面貌翻新了一次。新建築也仿古風格而建,造就了現今這美麗小城。 根特之美,不是幾張照片可描述的,因為她不只是古城,還是充滿活力的城市。穿過大街小巷,偶會見到街頭賣藝和音樂家,他們不是自顧自的表演,也經常跟觀衆互動。除了一年一度的根特節之外,河邊也經常舉辦公開音樂會。

即使普通民居也會把自己的房子修建出自己獨特的風格。俗語有云,每個比利時人肚子裏都有一塊磚頭。每個比利時人的夢想都是建一所屬於自己,有自己風格的房子。有些人放假就喜歡留在家裏,這邊修修,那處改改,東拆一道門,西蓋一幅牆(這也成了好些人的童年噩夢)。觀察一下比利時的街道,幾乎不會看到兩所相鄰的房子是一模一樣的。比利時有全世界最多花款的磚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